柠夕要吃布丁

一只鸽子精的杂物箱,混乱杂食且巨巨巨鸽,随缘更新-3-本命是剑毛毛和天迹宝贝,主龙剑/神谕正法

【神谕正法】关于养猫的二三事(一)

*现代au 

*ooc预警

因为总在看大宝贝变猫,想看一个捡奉天喵于是有了这篇XD

严格来说应该是无差但是写完了感觉更像神谕正法ww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关于初遇】

玉逍遥最近捡了一只猫。

不过用室友非常君的话来说,与其说是玉逍遥捡到的,不如说是“绑架”回来的。

不同于其他流浪的猫咪,这只小猫很漂亮,有着一身橘色的被毛,爪子却像穿了白手套一般干干净净。

玉逍遥看到他的第一眼便喜欢上了,总惦记着怎么摸到它。只可惜对方似乎不是很买账,总是远远地跟着他,等到玉逍遥回过头来的时候,便轻巧一跳,消失在四通八达的巷子中了。

“等等,等等啦。别怕,我真没有恶意的。”经历了好几天的蹲守,玉逍遥终于见到了熟悉的身影。

小猫似乎颇有灵性,在转角处略微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没有跑掉。

“这个是香肠,非常好吃的。我自己都还没吃先给你了。”

“不要这么警惕啊。”

好不容易靠着香肠陷阱将小猫骗回了家。

“给你取什么名字好呢...对了,就叫你‘奉天‘吧。”

话说回来,明明在外面警惕的紧,到家之后却很亲人呢。

【关于踩被子】

第一次养猫的玉逍遥没什么经验。

虽然从小到大与他亲近的小动物不少,可是正经地养一只宠物还是第一次。做了不少功课,好不容易磕磕碰碰地把奉天养成了一只健康又漂亮的大橘猫。

但显然有些事情超出了他准备的功课范围。

这天玉逍遥累了一天回到家,在沙发上团着毯子便睡着了。

但没过多久,玉逍遥便迷迷糊糊地感觉脚边的毯子上有什么东西正在动来动去。

爬起来一看,居然是奉天正蹲在边上一脚深一脚浅地在自己的外套上踩来踩去。

“这是在干什么?”玉逍遥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情形,觉得颇为有趣,

拍下来发到了室友群里。

群里很快便有了回复,非常君表示他也不甚清楚,建议好友去百度一下原因。

而养过两只猫崽的十七则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建议道,似乎已经到了该绝育的时候了。

“诶?”

【关于生病】

对比别的品种的猫咪,狸花猫这个品种相当好养。即使玉逍遥添水添粮十分随意,也还是养的健健康康油光水滑的,一看就是很厉害的小猫咪。

可是最近不知为何,玉逍遥总感觉奉天的小肚子越变越大了。

正好前几日妹妹玉箫和他聊天之时,提起同学家的猫咪因为腹水去世了,一开始大家却都没有发现异状。

一想到这个可能,玉逍遥就觉得有些不安。但奉天和以往的状态似乎也没什么区别,只是自从半个月前便更亲近他了。以往总是待在柜顶或者准备的小窝中,现在却每天都在他床边趴着。

当时他还很高兴,现在却多了几分担忧。想了半天,还是决定在某个周末抱去附近的宠物诊所看一下。

“只是长胖了而已喔。”诊所的医生笑眯眯地回答。“或许是最近伙食太好了,橘猫还是要多运动一下比较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